欧盟研究称欧洲肉类和乳品生产2050年必须减半

2018年9月,欧盟农村投资支持基金(RISE)发布的一份What is the Safe Operating Space for EU livestock?报告称,欧洲的畜牧业已经超越了温室气体排放的安全界限,行业必须缩减规模。

如果欧盟将动物产品的当前消费量减少50%,将对缓解气候变化做出重大贡献,且使当前动物蛋白和脂肪的摄入量符合WHO推荐的饮食指南。同时可以使农业中的活性氮排放减少40%,从而减少水生环境中的富营养化和酸化。研究估计,如果牲畜减少一半,耕地面积将减少23%。

报告指出:畜牧业的首要问题是温室气体排放。其次是营养物氮、磷及其化合物的污染排放,造成严重的水污染和富营养化以及空气污染。第三,牲畜和饲料作物的生产造成的土壤退化,生物多样性直接或间接地下降。第四,由于空气污染物(尤其是氨)、抗生素的抗药性(AMR)和人畜共患病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可能会对人类健康的产生负面影响。并且食用加工过的红肉产品会增加某些癌症的风险。同时,牲畜产品(和糖类)的普遍过度消费导致的肥胖症极大增加,并伴随着一系列包括糖尿病和冠心病在内的疾病。

报告的共同作者Allan Buckwell教授表示,他支持绿色和平组织“2050年将肉类和乳制品产量减半”的这一建议。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