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蛋白质联盟

绿色蛋白质联盟(GPA, Green Protein Alliance)是荷兰政府支持的25家零售商、餐饮业、食品生产商和10家知识合作伙伴之间的联盟。他们的共同目标是:使蛋白质的消费趋向更加健康和可持续。

目前在荷兰人的饮食中,植物和动物蛋白的比例为37:63。GPA的目标是在不晚于2025年使这个比例达到50:50。这是朝着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饮食迈出的第一步。

GPA成立于2017年。协会在成立的第一年就卓有成效:肉类和奶制品的消费量开始下降,而豆类、坚果、肉类仿制品和植物乳制品的替代品在增加。

GPA声称:植物蛋白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对环境也有益。如果我们吃更多的豆类、坚果、蘑菇、谷物和海藻,而少吃肉、鱼和奶制品,那么我们浪费的水就会更少,对环境的影响也就更少。同时也有减缓气候变化的效用。如果我们吃的植物蛋白多于动物蛋白,那么我们至少可以实现国家减排目标的25%。这是因为肉、奶和奶酪的会导致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因此,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至少与电动车或购买可持续能源一样有效。

GPA认为,消费者现在越来越关注植物蛋白,也提供了很多商机。从零售、服务、生产到农民都顺应这一潮流。

目前,GPA已经成为一项广泛的社会运动,几乎可以影响所有的荷兰人。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