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研究所:我们需要减少肉食和食物浪费

由明尼苏达大学环境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本世纪中叶,由于人口要增加20亿,农作物产量将需要提高60%至100%。同时,粮食生产和农业因新开垦土地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将比2009年增加80%。

报告称:我们需要改变饮食结构和减少食物浪费来应对。我们选择吃的肉类和奶制品及其食用量多少极大地影响了饮食的碳排放。

明尼苏达大学环境研究所发布的《环境报告》是由国际科学家团体、作家和设计师共同合作完成的。

报告还称:我们生产的食物热量并没有全部供应给人类。它们要么用于动物饲料,要么用于生物能源等工业用途。

数据显示:将能量从植物转化为动物是非常昂贵的。当我们用作物饲喂动物时,我们会损失作物中的大部分能量。动物要利用饲料来长大、白天活动、生长骨骼等。与直接吃植物性食物相比,从动物中获取卡路里的效率要低得多。

动物吃的饲料越多,需要的土地就越多。将饲料转化为可食用食物的效率取决于动物所需的饲料数量。

动物食物热量和蛋白的转化率
食物 热量转化率 蛋白转化率
乳制品 40% 43%
蛋类 22% 35%
禽类 12% 40%
猪肉 10% 10%
牛肉 3% 5%

多吃肉食、精制糖、精制油和脂肪不仅需要更多的食物供应,而且还增加了II型糖尿病、冠心病和其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因此,放弃动物产品,不仅会增加人类食物总供给,而且还可能使我们更健康,寿命更长。

报告说,我们个人对饮食的选择不仅会影响我们的个人健康,而且会间接影响环境的健康。需要做出改变的不仅是农民,我们也可以参与其中,减少肉食及食物的浪费也可以减少碳排放。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