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地球(Future Earth):极端天气是当今世界最大风险

2020年4月2日,非政府组织未来地球(Future Earth)发布《2020年风险感知报告》(Risks Perceptions Report 2020),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影响两个角度,归纳了全球2020年的十大风险。

2019年底,未来地球曾对200多名科学家进行了一次大型调查,总结了科学家们对全球风险的认识,并在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中加入了科学家们的声音。

结果显示,无论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还是从影响看,极端天气都是全球最大的风险。气候变化的风险从影响看排名第二,从发生可能性看排名第四。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与水危机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这四个风险都排在前四名之内。

全球十大风险排名
排名 发生可能性最高的 影响最大的
1 极端天气 极端天气
2 生物多样性丧失 气候变化
3 水危机 水危机
4 气候变化 生物多样性丧失
5 城市规划 粮食危机
6 人为灾难 人为灾难
7 非自愿移民 城市规划
8 粮食危机 极端天气
9 资产泡沫 非自愿移民
10 非法贸易 洲际冲突

未来地球(Future Earth)是一家以全球数千名科学家为背景的咨询机构。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