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国家的饮食方式正在摧毁地球

2020年7月15日,挪威非盈利组织EAT发布了一篇题为《为更美好未来的饮食:二十国集团(G20)需重塑健康、可持续的食品体系》的报告指出:G20国家的饮食选择正在摧毁地球。到2050年,如果全球都采用当前G20的食物消费模式将使与食物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超出行星极限的263%。

G20国家不仅包括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还包括中国、俄罗斯、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印度、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如果全球都采用这些国家的食物消费模式,那么,大约将需要消耗1至7个地球。

报告称,农业用地占据了地球表面的40%,并已成为热带雨林砍伐、生物栖息地丧失和退化,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驱动力。农业还是世界水资源的最大消耗者和污染者。食品系统贡献了全球约25%的温室气体排放,与世界电力生产所产生的排放量大致相当。

然而,我们这个具有惊人消耗的食物系统似乎并没有很好地喂养世界。报告指出:“一方面,世界上相当大的一部分(地区)仍然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另一方面,亿万人口面临着与不健康饮食有关的严重健康挑战,包括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

报告呼吁全球转向更健康和可持续的饮食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报告称:大量证据表明,饮食中富含健康的植物性食物和较少动物性食物,既可以改善健康,也可以改善环境。这样的饮食是“双赢的”,因为它们既有益于人类又有益于地球。研究表明,到2050年,要想实现一个健康和可持续的食物系统,(主要是在)G20国家需要大量减少动物性食物。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