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
    此栏目暂无任何新增信息

世界银行在《2008年世界发展报告──以农业促发展》中指出:

农业可以帮忙缓解气候变化

畜牧业和农作物排放的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使农业成为温室气体排放的大户。根据各国政府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排放清单,农业排放了全球温室气体的15%。若加上发展中国家的森林砍伐(农业是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见下图)的排放估算,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到1/4到1/3之间。80%的农业温室气体排放,包括森林砍伐,来源于发展中国家。

在两种非二氧化碳的强温室气体氧化亚氮和甲烷的排放中,农业的排放占了一半。氧化亚氮排放自土壤(源自施肥),甲烷来自于畜禽产品。这两种温室气体的排放分别占了农业非二氧化碳排放的1/3。

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和森林砍伐,也是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来源──占全部温室气体排放的份额估计有22%,最高能达到30%,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于森林砍伐(全球每年有1300万公顷森林被砍伐),而砍伐森林主要是为了种田。

摘译自世界银行官方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