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气候研究对现在启示

编者按:以下为詹姆斯·汉森及其同事在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的摘要,其研究显示制定“2℃的目标”可能并不科学。

摘要:古气候数据可以帮助我们评估气候敏感性和潜在的人为气候效应。我们发现,在过去几百万年中最温暖的间冰期的气温比全新世也高不了1℃。间冰期和上新世中的极地温度表明,在如今的气候变暖和灾难性的变暖之间不存在一个实质性的缓冲期,实际上,地球会强烈地放大极地反馈以应对中度的全球变暖。因此,将人为变暖限制在2℃的目标是无效的,反而会导致灾害。冰盖的融化是非线性的,会因为放大的反馈而加速。如果变暖趋势不减,我们预计冰盖质量损失速度将表现出线性趋势的两倍。尽管卫星重力数据不够得出最终结论,结果显示出倍增时间为10年或更短,暗示本世纪中海平面可能上升数米。加速中的冰盖质量损失观测数据支持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地球的气温已经超出了全新世的平均值。大规模地降低化石燃料排放是人类成功地拯救地球的关键,这也反映了如今文明社会的要求。

原文 arXiv.org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