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鸿池

林鸿池,现任台湾第七届立法委员。曾任第二、三届国大代表,第八、九届板桥市市长,第六届立法委员。

他的政治口号是“政治素一点,生活好一点”。以“第一拼民生”为从政宗旨。其问政风格以理性中道着称,并努力推动民生法案,专着于非政治性的卫生、环保、内政、教育等议题,成效卓著。他积极推动的法案有发放育婴留职停薪津贴,争取单亲爸爸福利,提升台北县医疗水准等。

林鸿池在担任第二、三届国大代表期间,不领薪金。将两届国代薪金全数捐出,成立公益信托基金帮助亟需救助之民众,迄今约捐助九百五十万台币。

当选板桥市市长后,为推动环保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与各里的环保义工一同扫地,至今从未间断。他还致力于推动各项基础及民生建设,使板桥市面貌焕然一新,支持度曾高达近九成。并在民国81年起成立法律服务中心,每周三下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迄今提供服务已超过九万人次。

林鸿池立委不但提倡“政治素一点”,还是“素食代言人”。他积极宣导“素食减碳拯救地球”的理念,并积极为素食者争取食品安全权益。

台湾立法委员林鸿池的演讲(视频)

台湾环保署将“素食抗暖化”纳入422世界地球日活动

林鸿池的博客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