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虎鲸沟通》

英文书名:Communicating with Orcas - The Whales' Perspective

作者:玛丽·盖顿(Mary J. Getten)

简介

大家可能还记得电影《威鲸闯天关》(Free Willy)那只善解人意,聪明伶俐的虎鲸。虎鲸是海洋食物链中最高等的动物。本书根据真人真事记载了专业动物沟通师带领专业团队,用一年的时间,到世界各地找寻虎鲸的旅程。作者用心灵感应及其它科学方法,以录音方式记载了她们和虎鲸沟通的故事,并揭开虎鲸生活神秘的面纱。例如她们发现鲸鱼用声音来沟通,它们是群居性强的动物,同时记载海洋污染对鲸鱼的影响。在观察沟通过程中,作者体会到动物都是聪明、有灵性、有情绪、会思考的;跟动物沟通其实不只是去发现它们的生理构造,而是去发掘它们所感受到的世界。

《和虎鲸沟通》,讲的是两位好奇又富有献身精神的女性,探游未知的鲸鱼世界的奇妙之旅的真实故事。玛丽盖顿是位受人尊重的研究鲸鱼的博物学家和专业动物沟通师,她和她的同事拉斐艾拉·波普,带着读者进行一次探索迷人的海洋生物的独特航行。她们一起用心灵感应和沟通能力采访野生和圈养的虎鲸,与它们交谈。

这是本与众不同的书。它揭示了许多虎鲸生活和死亡的奥秘。对一个亲密的家族进行了感人的描述,所有家庭成员一起行、做、食、嬉,就是休息也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本书将你带入虎鲸的世界,让你从它们的角度来看事物,来了解另一种生活方式──虎鲸的方式。

摘录

“有生命的地方就会有冲突。我们善于尽量减少不满与分歧。但和你们人类社会一样,我们的意见并不总是一致。鲸都有个性,存在个性,就会有冲突。” ── J 鲸族的首领奶奶。

“人们来看我,来看很美好、很棒的东西。我不过是只虎鲸,但我很高兴我的生命有些意义。我唤起民众对自然的热爱。” ── 电影《威鲸闯天关》的明星,圈养鲸鱼,惠子。

“这(圈养鲸鱼)是个实验,是否成功尚未完全明朗。人类的观念已大为开明,但我们并未全面评估和预料人们可以把事情弄得多复杂。这一切最后的结果还未知。” ── 圈养鲸鱼亚卡。

译自:Hampton Road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