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血液发现 Bt 毒素

生技产业的未来似乎摇摇欲坠,因为人体的血液样本中首度发现含有基因改造作物中的 Bt 毒素。这项研究颠覆了以往认为 Bt 毒素会经由消化系统分解的错误认知,取而代之的是毒素会持续残留在血液当中。

工业喉舌们一直都声称从苏云金芽孢杆菌 (Bacillus Thuringiensis) 提取而来的 Bt 毒素对人体无害。这种农药在植入基因改造作物以后,即会自行在内部分泌毒素而达到防止虫害的作用,然后接着被动物或是人类吃进肚。

在最近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别在 30 位怀孕妇女及 39 位未怀孕妇女的血液样本里发现,怀孕妇女侦测到 Bt 毒素的比例就占了惊人的 93%,胎儿则有 80%;未怀孕妇女也有 69% 的比例侦测结果为阳性。

所有的妇女饮食习惯都是典型的美式饮食,充满基因改造物质及毒素,如黄豆、玉米、油菜及马铃薯制品等,显示侦测到 Bt 毒素反应的比例之高并非没有原因。

腹中胎儿也检测到毒素反应的结果则显示,这种化学物质可以轻易地从母亲传递给胎儿,而且残留的时间比生技业者声称的还久。很显然,这种毒素伤害的不仅是害虫,还有人类;先前的研究已经证实 Bt 毒素等农药会残存在环境当中,对环境及周遭的生物造成伤害。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