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曾警告转基因作物将造成史上最大规模的环境灾难

威尔士亲王警告说,大规模开发转基因作物将造成世界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杰夫兰德尔报道。

王子对转基因食品问题进行最直言不讳的干预,他说,跨国公司对大自然进行的这一实验是“严重错误的”。

在每日电讯报的专访中,王子还表示担心,源于科学家的研究,地球土壤造成了大肆破坏,食物将会耗尽。

他对进行实验的公司进行了谴责,“我认为对自然和全人类进行如此巨大的实验是严重错误的。”

“我们为什么要面临所有这些挑战,气候变化和其它此类问题?”

他说,食物供应过分依赖“巨型企业”将导致“绝对的灾难。”

“这将对万物造成绝对的破坏……也是注定要导致未来没有食物的一贯方法,”他说。

“我们应该讨论的是粮食安全性而非粮食产量,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人们还不理解的事情。

“如果他们认为会有各种各样的,所谓高明的基因工程可以解决粮食问题,我还是坚决不赞成,因为这将注定造成有史以来最大的环境灾难。”

特别是,小农户将成为“巨型公司”大规模食品生产的受害者。

“我认为这是走向真正的灾难,”他说。

“如果他们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那么,我们最终的结局就是世界各地数百万小农户被赶出自己的土地,汇入到不可持续的、无法控制的、功能退化失调的、无以名状的丑陋城市集群中。”

威尔士亲王开放坦率的意见将再行展开转基因食品的大辩论。

他的意见使他与国际科学界和唐宁街产生分歧,唐宁街自2000年以来已批准在英国进行了54个转基因作物实验。

他的干预恰好处于关键时刻。因为食品价格飙升和普遍短缺,世界正面临需要增加而非减少转基因产品的巨大压力。

许多科学家相信,转基因研究在地球深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条件下,是保证世界不断增长人口对粮食需求的唯一途径。

他们对威尔士亲王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发表如此高姿态而颇具争议的意见感到非常沮丧。

王子在其海格罗夫庄园有一个有机农场,采访中,他依然希望英国农业系统能鼓励越来越多家庭经营的合作农场。

当质疑他是否想让时光倒流,他说:“我想不是。非常抱歉。这不是倒退。实际上是认识到我们要与大自然和睦相处,而不是和大自然作对。我们做违背大自然的事已经太久了。”

威尔士亲王列举了在印度由于仓促进行大规模转基因食品生产而引发的大范围环境破坏。

“看看印度的绿色革命(印度1965年后引进高产种子品种,增加化肥和灌溉的使用,统称为绿色革命,译者注)。尽管只进行了很短时间,但现在却正在付出代价。

“我到过旁遮普,在那里由于杂交种子对灌溉的过度需求和粮食生产需要大量的水,已经导致了灾难性的后果。

“(此处)地下水已经干枯。他们遇到严峻的水位问题、农药问题、错综复杂的问题正让他们遭受报应。

“看看澳大利亚西部,严重的盐碱化问题。我去过那里,亲眼所见。农业现代化的有些做法确实太过分。”

他说,科学家们给大自然施加的压力太大。

“如果人类不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必然导致许多潜在问题。这些问题代价高昂,积重难返。

这给大自然施加了无法承受的负担,致使积累的问题变得愈加难以解决。”

在去年一次专题演说中,威尔士王子警告说,世界在18个月内面临着一系列自然灾害,除非150亿英镑拯救世界热带雨林的行动计划能获得通过。

他与世界上15家最大的公司,环境和经济专家一起建立了自己的雨林项目,试图找到阻止雨林破坏的方法。

编译自 每日电讯:Prince Charles warns GM crops risk causing the biggest-ever environmental disaster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