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女为猩猩宝宝当“奶妈”呵护有加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英国一名热爱小动物的女兽医当起了“奶妈”,但她照看的不是人类婴儿,而是一只因缺乏母乳喂养而营养不良的猩猩宝宝。

据报道,英国莱彻斯特郡的妇女莎拉·查普曼(Sarah Chapman)是一名兽医,她和同事发现,动物园中一只名为“奥坎达”(Okanda)、6个月大的黑猩猩整天无精打采。

据介绍,“奥坎达”重11磅,由于它的妈妈生病,没能及时给它进行母乳喂养,让它营养不良,所以显得没有精神,大大的黑眼睛里似乎也流露出倦怠的神情。

于是,莎拉当起了小猩猩“奥坎达”的“代理奶妈”。由于担心“奥坎达”学习到太多人类习惯,被放归猩猩群体后或遭孤立,莎拉还需要模仿猩猩的声音与之“沟通”,并时常梳理它的毛发。即使在大半夜、需要每隔2两小时就用奶瓶给这只猩猩宝宝喂牛奶,莎拉仍然毫无怨言。

作为一名曾供职于动物园的专业兽医,现年34岁的莎拉表示,她曾为照看一只动过手术的狗狗而睡在手术室地板上,但在自己家客厅里喂养一只猩猩宝宝的经历,还是新鲜的体验。

现在,“奥坎达”很依赖莎拉,莎拉一走进房间,它就用大眼睛盯住她,并会自动爬到莎拉身边,亲昵地抱着她的膝头。而在这时,莎拉脸上就露出了笑容,像一个真正为“孩子”骄傲的母亲那样。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