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一周一素”活动获官方支持

南非开普敦的“一周一素”活动目前已获得官方支持,这在非洲尚属首例。世界上另一个获得官方支持的城市是比利时的根特。

2010年4月6日,在市议会全票赞成之下,城市健康委员会同意支持由“世界农场组织”提议的“一周一素”活动。

“世界农场组织”驻南非代表 Tozie Zokufa 评论说:“这是一次凯旋!去年12月,我们开始和城市健康委员会进行商讨,昨天,他们决定与我们合作。这是人类健康的胜利,也是地球环境和动物福利的胜利!”

“探索生机”(Discovery Vitality)组织曾公布数据,显示开普敦成为南非最不健康的城市。它拥有最多的吸烟者、最多的酗酒者、最少的体能运动以及最多的超重居民。

城市健康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沃斯相信,一周一素不仅对于开普敦人,对于生态环保同样是个贡献。因为18%的温室气体都由家禽畜牧业排放。

他说:“我们并不指定某天作为无肉日”,但他鼓励至少一周一次。他将告诉同僚,他要在市议会的厨房里推行素食。

摘自 SaturdayStar Cape Town Green Map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