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部鼓励国中小学实行每周一天“无肉日”

学生一周一蔬食 教育部鼓励

吃太肉多对身体不好,也不环保。教育部最近发文各县市,鼓励各国中小提供学生营养午餐时,每周择一日为“无肉日”,让学生吃“蔬食”,可增进身体健康,也是爱护地球。

立委黄志雄等人去年底在立法院提案,建议各县市政府及辖内学校响应素食减碳,每周择一日为“无肉日”。立院通过后提案,教育部最近发文给各学校建议比照办理,但若学生不适应,可自行带肉食到校。

中国时报

教部鼓励中小学每周1餐无肉日

“无肉日”风潮全面吹进学校!教育部昨天发文各县市,鼓励国中小学每周有一餐“无肉日”,鼓励营养午餐“多吃蔬菜、少吃肉”,除增进学生身体健康,也教导学生节能减碳爱地球,目前已有新竹县、彰化县、嘉义县等县市全面推动。

教育部环保小组执秘张子超表示,现在许多孩子餐餐吃肉,很少吃蔬菜,所以教育部推动中小学“蔬食”,但非“素食”,以免让外界有宗教联想,但若学生非要吃肉,可自行带肉食到校。

目前各县市都有学校推广蔬食,北市推动一月至少一餐蔬食,新竹县每周一餐蔬食,嘉义县则将每周五订为环保减碳健康蔬食日。

自由时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