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附属医院发起“周一无肉日”活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附属医学院日前发起“周一无肉日”活动,在病人、探访者及全院职员中鼓励这种更为健康的饮食模式。

该院的圆石餐厅已经整修一新。现在每逢周一,餐厅的“健康园地”就只提供素食,以此来促进人们多吃谷物、水果和蔬菜。不过,含肉的食物在“健康园地”之外的其它区域仍然可以买得到。

“我希望帮助顾客了解,吃素餐并不以牺牲口味为代价。”餐厅执行厨师长肖恩·菲尔兹如此说道。他的拿手菜之一是蔬菜辣酱,这道菜现在已经成了“健康园地”的招牌。“周一无肉日”的宣传海报引用了菲尔兹厨师长的话:“如果你认为辣酱必须要有肉,那是你还不了解豆子。”

全国范围的“周一无肉日”活动,于2003年,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宜居未来”中心联合发起。这项活动的首要目标就是减少15%饱和脂肪的摄取,而这个数字是由全美首席外科医生大卫·萨切在“健康人口”2010年度报道中推荐的。“周一无肉日”活动还意识到,环境和公共卫生也遭受到肉类食品工业的冲击,它与大量用水、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紧密相连。

“宜居未来”主任、彭博学院“宜居未来”中心环境卫生科学教授、医学博士,罗伯特·劳伦斯说:“一周中只有几天吃肉,应该成为你健康饮食的一部分。大部分美国人吃的肉都要比推荐的多很多。”最新的美国农业部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男性每日蛋白质摄取量相当于建议值的190%,女性则是160%。

增加水果和蔬菜的食用量,将有助于你的健康。2005年,膳食指导咨询委员会受农业部和卫生部的委托,明确指出,“包含蔬果的健康膳食,可能减少慢性疾病的风险,包括中风和其它可能的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及特定部位的癌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正餐服务由索迪斯公司进行管理。圆石餐厅一天要接待大约1800名顾客。“周一无肉日”活动为那些寻求合理膳食的人提供了健康美味的另一种选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食品服务主管里奥·多西如此说道。

摘自 “宜居未来”中心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