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环境保护局推广的“周一不吃肉”获42所学校响应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30日电)不要成为“气候难民”,节能减碳刻不容缓。高雄市环境保护局推广的“周一不吃肉”活动,已获42所学校响应,家长与学生都乐于支持。

市政府环保局长李穆生今天表示,每生产1公斤牛肉,从饲养到贩卖过程,将生成约7公斤的二氧化碳,这还不包括屠宰、运输、贩售,及将肉品送到消费者手上所浪费的能源。

他说,地球暖化已经是人类生存的关键,莫拉克风灾就是1个严重的警讯,为了不成为“气候难民”,节能减碳刻不容缓。

1名国中生的家长也表示,吃素食不仅有健康概念,也可维护环保。但小孩都有不喜欢吃蔬菜的偏食情形,学校推出素食餐应多变换菜单,避免让学生刚开始有“新鲜感”,后来却不了了之。

市政府环保局推广的“周一不吃肉”活动,除了加强向民众宣导,并联络各级学校共襄盛举,于固定日子提供素食营养午餐,在家长同意下已有20所学校每周自订1天为“无肉日”,22所学校每月提供2餐素食。高雄市高中、高职、国中与国小共有160多所。

摘自中央社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