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维夫大学里的“周一无肉日”

两周前,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们,和哈佛、牛津、哥伦比亚等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大学生一道,共同加入了“周一无肉日”活动。这显示出高等教育对素食主义在环保方面的积极效用表示尊敬和重视。

肉类生产业是世界上能源消耗最大、碳排量最多的产业之一。所以,素食主义是一种更环保的选择,虽然每周只有一天,正如特拉维夫大学的“周一无肉日”活动。

在世界范围内,同气候变化学家和公共卫生机构一起,引领“周一无肉日”风潮的是保罗·麦卡特尼,小野洋子,还有其他一些知名人士。

那么,特拉维夫大学的“周一无肉日”活动到底进行的如何呢?

几乎上百种免费素食被无偿分发给学生们,他们还被邀请参加讲座,来讨论食肉与气候变化之间关系。素食菜单具体都包括了哪些?有开胃熏豆腐、素肉面筋、素肉烤卷、什锦炖豆、还有一种印度豆类餐。

这种活动其实并不仅限于当天,大学的自助餐厅现在将在每周一提供一种特别素餐。

以色列“环境保卫联盟”前主席丹·拉宾诺维兹教授说道:“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就像'周一无肉日'活动所倡导的那样,这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种最简单也最有效的环保行动。不需要额外的努力,我们就能对阻止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摘自 Meat Free Mondays at Tel Aviv University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