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土壤所受核污染超过切尔诺贝利

福岛核电站事故是切尔诺贝利事故以来最为严重的一起,日本政府一直尽力清除放射性物质,但是,事故灾区将几十年内无法居住。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放射性物质扩散造成大范围土壤污染。8月29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就受污染的土地范围在研讨会上发布了报告。

警戒区域以及计划性避难区域的土壤测量结果显示,共6个市町村34个测试点的污染浓度超过切尔诺贝利事故所规定的移居标准,即1平方米的放射性铯137超过148贝克勒尔。文部科学省表示,通过此调查也可以进一步确定当地住民遭受的辐射线量。

根据测定结果,截止到6月14日,铯137浓度最高的地区为警戒区域内的福岛县大熊町,数值为1平方米约154万贝克勒尔。加上铯134在内共计达到2946万贝克勒尔。

铯137浓度超过300万贝克勒尔的地区为大熊町、双叶町、浪江町、富冈町共计16个地点。浓度较高的地点向核电站西北方向延伸,超过切尔诺贝利事故移居标准的地点为饭馆村、南相马等共计6个市町村。

据悉,日本文部科学省对共计2200个地区的土壤进行了测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