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有机农业的10大理由

1. 减少毒素数量:让有害化学物质远离空气、水源、土壤和我们的身体

购买有机食物将为所有的生命创建更洁净的环境。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还有99.5%的农场区域暴露在有毒的化学农业中,仅有0.5%的作物和农场采用有机农业。

我们生活在环境中,所以支持有机农业不单造福你的家庭,这也帮助了其他家庭居住在少毒无害环境中。

2. 如果不能消除农场污染,就减少它

工业化农业不单污染了农场和毒害了农场的工人,还通过生态链破坏相关环境。含有无色无味毒素的杀虫剂,顺流而下将影响非农业的社区。根据《科学》(Science)杂志2002年8月刊的报道,顺流而下的化肥是引起脆弱的海洋生态,出现死海区域的最主要物质,如墨西哥海岸的死海区域现在大于2万2千平方公里,比新泽西州的面积还大。

3. 保护下一代

母亲在孕育她的新生命前,就开始面临杀虫剂中有毒物质的威胁。研究表明婴儿在孕育过程中,就已暴露在数百种有害化学物中。事实上,在我国(指美国,编者注)导致的结果已经是四代人暴露在农业和工业的化学物质之中,因为安全标准是以成人为考量,未考虑儿童。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指出,“少量杀虫剂暴露就能对神经和行为造成影响。”许多研究显示,杀虫剂对神经系统有不良效果,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和降低生殖能力。

4. 开发健康的土地

根据科奈尔大学的 David Pimenta 说,在美国,单一收成和化肥依赖造成了优质土壤的流失,估计每年损失400亿美元。其结果是,水果与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量也在降低。根据2005年“通过有机种植与食品加工提高食物的抗氧化能力”的研究,使用有机物肥料代替氨水或其它化肥,确实能增加产品的营养素,使得有机食品中含有更多的维他命和矿物质。

5. 更美味和更天然

科学家们现在发现,我们作为食客一直都知道:有机食品通常味道更好。所以有理由认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草莓味道更美。但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事实上,在实验室里培养的有机草莓总是味道更甜。而且,新的研究证实,一些有机食品通常比一般食品含有较低的硝酸盐和较高的抗氧化能力。让有机盛宴开始吧!

6. 全方位帮助家庭式的农民

科学家们现在发现,我们作为食客一直都知道:有机食品通常味道更好。所以有理由认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草莓味道更美。但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事实上,在实验室里培养的有机草莓总是味道更甜。而且,新的研究证实,一些有机食品通常比一般食品含有较低的硝酸盐和较高的抗氧化能力。让有机盛宴开始吧!

据有机农业研究基金会, 1994年的美国只有2500到3000种被认证的有机产品,但在2006年增加到大概10000种。保守估计,如今美国有两百万的农民,但从事有机种植的仍很少。获得有机农场认证的家庭式的农民,有两个方面的经济利益:获利更多,农场与周围的自然生态协调。无论农场是4英亩果园还是4000英亩小麦田,有机种植都是一种互利的生产方式,真正的有利于家庭。

7. 避免快速和廉价技术出现在你的食品中

克隆的食物、转基因食品和人工激素,天啊!有趣的是正当有机农业经过13年的奋斗才被纳入联邦法律之时,这些食品技术就贸然地迅速地出现在市场上。11年前,转基因食品还不是我们食品的一部分;如今,令人震撼的是30%的田地开始种植转基因食品。有机农业是唯一真正能防止这些技术和其它现代实验成果强制进入我们的食品供应中,而唯一的食品条款应是建立在检验和联邦计划管制上。

8. 品味当地

无论是否是当地产的水果、进口的咖啡,有机食品都给土地和居住在上面的居民带来益处。不管在哪个地方,有机产品都被证实能源消耗低(平均来说,大概少30%),这对土壤、水源和当地的居民都是有利的,对于收割的人来说也是比较安全的。食用更多由当地农民生产的季节性作物,不仅能带动全年的全球的有机经济市场,还能让你的味蕾大动。

9. 改善生物多样性

到一个有机农场你就会发现:有动物的叫声,和小鸟、昆虫的雀跃。这些有机绿洲一片繁荣,动物多种多样。通常经过第一季度的有机生产后,当地的植物,小鸟和鹰就会出现;益虫作为生态平衡是被允许留下的,当地的动物会发现这些农场是一个安全的天堂。李奥波(Aldo Leopold)说,“一个好的农场必须是能让当地植物和动物失去土地但还能生存下来的地方。”一个有机农场相当于重新造林。工业农场相当于为了片面追求大面积而破坏当地动植物的栖息地。

10. 赞扬农业文化

在所有的文化中,食品就如一门“语言”。凭借多样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信念,发动一场创造有机语言的重要文化革新,若不能彻底消除,也能减少化学毒害和环境损害。保护祖传的一颗种子的简单行为,就如同保护生物和文化行动一样。从短期来看,有机农业不是最有效率的农业系统。它是一个更慢、更艰难、更复杂和更加劳动密集的体系。但为了所有沉淀已久的人类文化,有机农业应该在每张餐桌之上被歌颂。

摘自 organic.org Top 10 Reasons to Support Organic in the 21st Century

翻译:陈慧如 校对:赵磊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