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剂可以让雄性青蛙产卵

一项新研究发现,在美国最普通的除草剂可以使雄性青蛙产卵。

阿特拉津是一种在美国广泛用于农田杀虫的农药,可以扰乱内分泌,干扰动物的生殖系统。

以前的研究显示阿特拉津可以让雄性具有双性特征:例如,雄性青蛙暴露在阿特拉津的污染之后,睾酮水平较低,精子数量较少,甚至改变性行为。

现在研究者又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可以让雄性青蛙完全变成雌性,而且可能导致在世界范围内两栖动物的数量减少。

研究选择了40只非洲的有爪青蛙,从孵化到成年过程中暴露在阿特拉津的污染中。结果发现有10%的青蛙完全变成了雌性的,有的有卵巢,有的还能与雄性青蛙交配并产卵。

另外有80%的青蛙则无法产卵。

一些研究也显示阿特拉津与乳腺癌有联系。美国环保局最近宣称会重新评估阿特拉津,以确定它对人类的 危害。欧盟已经在2004年禁止使用阿特拉津了。

摘译自 美国国家地理新闻 Weed Killer Makes Male Frogs Lay Egg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