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有机农业

英国的有机食品销售额,在2005年时约为16.5亿英镑,人均有机食品支出39欧元,约有70%左右的家庭有意识地购买有机食品,认为自己是有机消费者的人为数更多。

在英国一些民间组织和研究机构,纷纷开展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其中土壤协会(成立于1946年)、道布尔迪研究会(成立于1954年)等在政府年均资助近500万欧元的情况下,开展了许多关于有机农业的研究。早在2005年,英国土壤协会的会长就造访了普朗克有机农场,当时我陪他在破旧的废弃小学的教室里(普朗克有机农场场部)就餐,我们比赛吃有机玉米的速度,并一起哈哈大笑,对方直言:“这可不是意大利人倡导的慢餐运动。”

法国有机市场2006年约为24亿欧元,与英国相同的是几乎90%的法国人相信有机农业有益于保护环境。在法国,有73%的人经常购买有机蔬菜与有机水果,61%的人常购买有机蛋类,其中超市与有机专卖店是法国人最重要的有机销售渠道。

2006年,整个欧洲的有机农场达到了19.9万家,有机管理土地面积达到了700万公顷。其中,法国的有机种植面积排名第5,次于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总体上讲,法国的有机农业发展水平处于欧洲的中游水平,其有机食品占全部食品消费量的50%(世界平均2.2%),是一个典型的有机农业中等发达国家。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