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全面禁用塑料袋 以阻止生态进一步恶化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正考虑在欧盟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以阻止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

欧盟委员会说,将就对塑料袋征收特别税和在欧盟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等多种方案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以便拿出最终办法。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亚内兹·波托奇尼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50年前,人们还不知一次性塑料包装袋为何物,而如今,人们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使用这种会在几十年内给环境造成伤害的东西,这种状况应该改变了。

此外,从现在起到今年8月份,欧盟委员会也会通过互联网,就提高生物降解包装品的认知度和强化包装材料生物降解性能的规定征求普通民众意见。

目前,只有部分欧盟成员国在商店里不再提供免费的购物塑料包装袋或干脆禁止使用,但在全欧盟范围内尚没有相关的统一规定。

欧盟的有关统计显示,每个欧盟公民每年平均耗费约500个塑料袋,其中绝大部分是一次性使用的。2008年,欧盟总共生产了340万吨各类塑料袋,相当于200多万辆私人小汽车的重量。而数量如此庞大的塑料袋中,绝大部分的最终归宿是海洋。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