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植物原料塑料制品将被开发

荷兰研究和技术公司 Avantium 已经研发出一种专利技术 YXY,用于生产 100% 由生物制成的 PEF 环保瓶。PET 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一种以石油制成的聚酯。根据新型 PEF 材料的性能,Avantium 相信 PEF 将成为新一代基于生物的聚酯。

今天,Avantium 公司宣布与可口可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研发 Avantium 公司的 YXY 技术,并将用于生产 PEF 环保瓶。首批里程碑事件包括 Avantium PEF 中间试验性工厂的创办,该工厂于 12月8日在荷兰 Geleen 正式开始投入生产。预计其他协同开发的大型合作伙伴将于 2012 年初加入。

Avantium 的首席执行官 Tom van Aken 表示:“我们为包装行业研发的 YXY 方案开创了一种具备独特使用性能的新型基于生物的塑料制品,而且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相信从经济上讲,这十分可行,并且可大大降低环境污染。我们对所生产的环保瓶进行了独特的质量把关,并且具有耐热性质。我们的生产工序完全符合现行的供应链,并且计划大约在3到4年后再开始对 PEF 进行商业性生产。”

PEF 可以从任何含有碳水化合物的生物量原料中获取,比如甘蔗、农业残渣、植物和谷物。将 YXY 作为一种迅速有效的化学分析技术,那么这些碳水化合物可以被转化为各种各样的生物降解塑料。

目前的工序经济学评估显示,以 PEF 替换以石油制成的 PET 是可行的。Tomvan Aken 表示:“PEF 是100% 由生物制作而成,制成商品后便完全可循环使用。我们相信,PEF 符合成为新一代以生物为原料制作用来盛放食品、饮料和其他用途的塑料制品的关键标准。令我们非常欣慰的是我们即将与可口可乐公司展开合作,继续研发 PEF,并为这种新型材料的大规模生产和回收利用做准备。我们计划使这种振奋人心的新型材料投入商业生产,因此,他们的领导层以及在基于生物的材料商业化方面的经验使他们成为我们绝佳的合作伙伴。”

12月8日,Avantium 在荷兰的中间试验性工厂正式投入生产,开始了规模化的 YXY 进程。该中间试验性工厂每年生产 40 吨的 PEF 材料用于研发。与可口可乐公司的合作对于向PEF环保瓶的大规模生产阶段的顺利转换非常关键。Avantium 也积极与其他主要品牌的所有人洽谈合作事项,以便共同研发PEF环保瓶、纤维和薄膜。从更长远的角度考虑,Avantium 将许可他人使用 YXY 技术,从而使大规模的在世界范围内生产和使用其开发的基于生物的塑料材料成为可能。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