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语者”——会说“鹅语”的人

23岁的鹅类专家马丁·霍夫(Martin Hof)受雇于阿姆斯特丹公共卫生单位,在荷兰中西部戴尔夫特市(Delft)的公园里工作,以解决过度繁殖的鹅群与人类之间的冲突。

由于他具有与鹅群沟通的能力,因而被称为“轻声说鹅语的人”。他向美联社表示,鹅非常聪明,并非像人们所称的“呆头鹅”。

为了解决公园鹅群数量过多的问题,霍夫替他们寻找新家,并且依照鹅群的家族亲缘来区分,以减少迁移所带来的感情创伤。这种做法远比扑杀他们更为妥当。鹅通常是一夫一妻,而且一对夫妻有可能厮守40年之久!若骤然与另一半分离,他们可能会永远无法从打击中振作起来,甚至会因为孤独而死。

霍夫不仅能透过与鹅群交谈来使他们平静下来,而且一眼就能辨识出鹅群的家族。他劝阻人们不要在公园里喂食鹅群,而且教育城市的工作人员一开始就要预防鹅群过度繁殖。

霍夫说,当居民喂食鹅的时候,经常会有成人或孩子被咬,导致人与鹅的冲突加剧。

霍夫7岁那年,他曾拯救过被困在渔网中的鹅。自此以后,霍夫开始着迷于这种鸟类。他开始慢慢地学会了与它们沟通。一开始,他走进鹅群中,吹口哨并发出一种咯咯的声音来模仿他们的聊天,然后观察他们的反应。

“就在我把它们分开时,看到(鹅的)家人开始互相呼唤……他们说:'呼 呼 呼 呼: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当一只鹅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一个公园被捕获后,在陷阱内等待霍夫的安置。霍夫说,捕获鹅进行运输是“压力最大的部分”。

“是的,是的,是的,女孩,我不会伤害你的,”他告诉一只鹅说道。

在将它们装到自己的“皇家大鹅车”上之前,他先在每一只鹅的脖子后部亲了一下,这将使它们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