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宠物狗捡回弃婴 被授予荣誉证书

6月3日,泰国大城府的一只名为Pui的狗狗从路边垃圾堆中捡回一名被遗弃的新生女婴,为了奖励它的这种行为,当地红十字会授予了Pui一个代表荣誉的皮项圈和证书。它的主人也获得了当地生命奇迹基金会颁发的1万泰铢(约人民币2000元)的奖金。

据悉,这只两岁的狗狗经常会在主人居住的社区“散步”。3日早上,它在发现一个装有女婴的塑料袋后,就把它叼回主人家中,并大声犬吠来引起人们的注意。

Pui的主人、12岁的苏达拉听到叫声后出门查看,发现了这名被Pui救回的女婴。当时,这名女婴的脐带还没有脱落,看起来也非常虚弱。在发现这一情况后,苏达拉马上与父母一起把她送往社区医院。

目前,这名女婴已被送往更大型的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医护人员透露,这名女婴是早产儿,目前已有大约七个半月大,但体重只有2.2公斤。

这名婴儿的母亲据信是在附近工厂工作的一名十多岁的女孩。当地政府已经要求各级官员寻找这位年轻的母亲,当地警方也在该社区和临近地区展开调查,但至今并没有任何结果。

鉴于这一情况,苏达拉的母亲已经与当地红十字会的官员联系,表示希望领养这名孩子。红十字会则表示,如果这名女婴健康状况恢复良好,且警方在结束调查后仍未找到孩子亲生母亲的话,苏达拉一家才可以办理领养手续。

事实上,宠物狗救人事件时有发生。今年5月份,加拿大一只被领养的宠物狗在主人因肺病发作昏倒后,便开始疯狂大叫,以此引起邻居的注意而挽救了主人的生命。今年早些时候,波兰一只狗狗帮助一名在寒冷冬夜走失的3岁女孩保持体温,使女孩幸运地活了下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