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狗奶妈

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儿童动物园内,2只刚刚满月的小东北虎和2只小狗一起吮食狗奶,引来众多游客围观。

5月15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只纯种东北虎产下了两只小虎崽,但因为头一次做妈妈,母虎明显经验不足。饲养员说:“虎妈妈根本不会照顾虎崽,它只管自己溜达,不仅不给小虎崽们喂奶,还时不时十分危险地叼着小虎崽,让人很担心,我们不得不把小虎抱出来人工喂养。”

工作人员从附近的村庄里找到了一条3岁的土狗,给小虎崽们做奶娘。这条母狗叫做小海,自己刚刚诞下一黑一白两条小狗,奶水充足。

“尽管这位奶娘的血统谈不上高贵,但它确实是一位很称职的奶娘。”饲养员满意地评价。

刚开始,狗奶娘不熟悉小虎崽们的气味,小虎崽也怕生。饲养员们一方面把狗奶娘的奶水涂在虎崽们的嘴上,让它们熟悉奶娘的奶水;另一方面,饲养员出动3人组合,按住还不适应给虎崽喂奶的狗奶娘,并看住小虎崽,防止它们露出爪子伤害狗奶娘。

几天后,小狗和虎崽们就能和平相处了,挤在一起喝奶,不分你我。两个小家伙还时不时互相换个奶头吸吸。每天隔四小时,小崽们就要被喂一次,狗奶娘很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和虎崽们,就算被弄疼也不吭声。看看,4个小家伙头碰头,眯着小眼儿吮啊吮的,别提多享受了。饲养员说:“一般小狗10多分钟就吃饱了,虎崽至少得吃上半小时。”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