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孩子生命的温柔的谷仓

洛杉矶 - 上个月的感恩节和这个星期的圣诞节,美国人吃掉了七千万只火鸡,但在南加州的一个叫做温柔的谷仓的组织,那儿的火鸡不但没有杀身之祸,还被奉若上宾,为什么呢?

在洛杉矶北面半小时多车程的山区,山脉高速路旁有个叫做“温柔的谷仓”的牧场。上个月,从澳洲来美国结婚的同性伴侣艾莉和阿莉克斯,在这儿度蜜月。

*没有珍禽异兽的避难*

艾莉克斯说:“这儿比别的收容所干净的多,你可以感觉到这里的动物也快乐的多。它们非常温和友善,这真是个美好的地方。”

温柔的谷仓饲养的大多是普通的家禽家畜,却能吸引众多游客。

凯西说:“我上网读到这些动物的故事,把眼睛都哭红了,因为我喜爱动物。我希望更多人知道,伤害动物跟伤害人一样。”

原来,这些动物来牧场前都有一段故事。韦纳负责营救动物。

*受虐家禽家畜的重生地*

韦纳说:“我们所有的动物都是抢救来的,总共有170只,它们被虐待,被忽视,或即将被屠杀,特别是火鸡。”

许多动物是从非法屠宰业者、也就是所谓的后院屠夫的刀下抢救来的。

韦纳说:“动物遭到折磨和漠视,对人类失去信任,它们复元的速度不一,短则几个月,长的要多年,像大洋驼,它们本来并不驯服,最后也变得温和,因为它们知道这儿安全。”

谷仓有九只火鸡,它们的脸孔实在谈不上可爱,但在谷仓创办人艾莉·莱克斯的眼里,却可以赛西施 。

*七岁女孩的美梦成真*

莱克斯表示:“我七岁就梦想拥有一个”温柔的谷仓“动物收容所,每当我发现迷失的动物,都带回家,但我父母不喜欢,他们说,等你长大以后,要多少动物都行。你看,现在我拥有一百七十只动物了。”

莱克斯莱克斯在1999年创办了温柔的谷仓。她是拥有心理学和特殊教育学位的动物专家 。

莱克斯说:“我从小热爱动物,把动物当作我的老师、医生和朋友,但我发现别人不这么想,他们把动物当作自己的占有物,可以抛弃、穿戴和食用,而不是把动物当作在地球上共存的同类。”

*动物故事开启心灵门窗*

通过这些人类的同类,莱克斯开始帮助生长环境不顺利的孩童。其中之一是洛杉矶警察局的社区服务项目,为治安不良地区的孩子提供郊游活动,两年来,已经有六十多个孩子参加。卡斯特罗是洛杉矶警察局的带队警官。

卡斯特罗说:“到这里来,可以让孩子摆脱城市生活的压力、犯罪和其他问题,通过和动物的接触,他们可以打开内心,表达自己。”

这些孩子通常比较抑郁。

莱克斯说:“我不用讨论孩子的感觉和问题,但我可以谈动物的故事,因为我知道这些孩子和动物有相同的遭遇,让孩子产生安全感,可以打开心门,主动说自己的故事,他们的心灵创痛从此开始得到治疗。”

莱克斯指出,这是个奇妙的循环。她说:“我们为动物疗伤,动物帮助孩子疗伤,孩子长大后成为更仁慈的生物。”

*温柔的谷仓创造无限希望*

在郊游结束前,这三个孩子在许愿井前许下未来的心愿。

丽兹贝丝希望成为医生、建筑师或者时装设计师。

六年级的丽兹贝丝说:“医生可以帮助许多人,救他们的命。建筑师可以策划设计。时装设计师是好玩的工作。”

四年级的璜说:“我长大要做个兽医,因为我可以到这里来照料动物。”

米润说:“我要做一个流行歌星,因为我可以赚很多钱,捐给穷人,还可以帮助温柔的谷仓。”

莱克斯指出,温柔的谷仓改变了孩子的眼界。

莱克斯说:“让他们知道,他们不必一辈子困守在城市里,外面的天地广大,他们可以成就自己的梦想。”

莱克斯和抱着火鸡的孩子说:“祝火鸡圣诞快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