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奇流浪猫鲍勃辞世

说起英国传奇街头流浪猫鲍勃(Bob),可能不少人都有所耳闻,因为它可不是一只普通的猫。鲍勃的故事被写成书、拍成电影,甚至鲍勃还亲自“领衔主演”。

不幸的是,这只大名鼎鼎的橘黄猫近日辞世,终年14岁,换算成人寿估计要90出头。

鲍勃的主人名叫詹姆斯·波文(又译: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

波文于1979年3月出生于英国萨里(Surrey)。父母离婚三年后,他随母亲移居澳大利亚。由于他们经常搬家,鲍文很少结交朋友,并经常在学校被欺负。后来,他在高中二年级时辍学,成为一个自认为“不良少年”的孩子。后来他被怀疑患有多动症、精神分裂症和躁狂抑郁症。

1997年,年仅17岁的波文回到英国,与同父异母的妹妹及其丈夫一起住在伦敦。他们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慢慢地,他开始在大街上睡觉。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鲍文要么睡在街道上,要么呆在庇护所中。大部分时间他对周围环境都感到恐惧。他开始使用海洛因来解决无家可归的痛苦。

波文2007年正在接受戒毒治疗,靠在伦敦街头卖艺为生;鲍勃则是一只被人遗弃、受了伤的流浪猫。

主人邂逅流浪猫

一日,波文在家附近发现了受伤的鲍勃,便为他治好了伤。

波文本以为就此会跟鲍勃道别,因为他当时觉得自己的状况不佳,并不适合养猫。没想到鲍勃从此对他不离不弃,如影随形的跟随他,两人一起坐公交地铁。

于是鲍勃和波文便结下不解缘,惺惺相惜,相依为命。

波文外出卖艺时,鲍勃也在旁边陪伴,圈粉无数,名声大噪。

流浪猫出名记

鲍勃的陪伴和友谊给波文的生活带来了转机。它常骑在波文的肩膀上,成为伦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鲍勃的出现从此也改变了波文的生活,使他觉得生命更有意义。

鲍勃还有了自己专门的推特和脸书账户,在全球各地拥有无数粉丝。

波文在2012年还把自己和鲍勃的故事写成书,书名为《街猫鲍勃:他如何拯救了我》(A Street Cat Named Bob: And How He Saved My Life)。它很快成为畅销书,仅在英国就售出80多万册。

2016年,该书还被好莱坞改编成电影,鲍勃从此更是家喻户晓。

有关鲍勃的故事后来相继又有5本书问世,并被译成40多种文字。

2019年底,鲍勃故事的续集《鲍勃的礼物》(A Gift from Bob)已经开机,预计影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演。

缅怀鲍勃

可惜,鲍勃没有等到自己的第二部影片问世就已经先走一步。

鲍勃去世后,波文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表示,是鲍勃拯救了他的生命——就这么简单。

他还说,鲍勃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陪伴,还让自己的生活从此有了目的和方向。

波文这样形容鲍勃:“他遇见了成千上万的人,并感动了上百万人。从没有像鲍勃一样的小猫,今后也不会有了”。

“我觉得自己生命中的一道光已经熄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波文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