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老人救助天鹅的故事

这个名叫米尔赞(Recep Mirzan),63岁的老人于37年前与朋友开车出游时,在爱第尼省(Edirne Province)的空旷原野中发现了一只翅膀受伤的雌性天鹅。于是,米尔赞便将天鹅带回家,以保护她免受其它掠食动物的侵害。

此后,这只天鹅(加里普)一直居住在与希腊接壤的卡拉加克(Karaagac)地区的农场。几十年来,米尔赞与加里普之间一直保持着不寻常的友谊。

加里普会在米尔赞出门时跟着他,在农场做家务或傍晚散步时陪伴着他。

“因为我爱动物,所以我对自己说我应该带她回家,而不能让她成为狐狸的猎物,”米尔赞告诉美联社记者,讲述了他救助加里普的过程。“然后,我们之间互相熟悉了,就从未分离。”

加里普的断肢愈合后便与米尔赞住在一起,并与他的猫和狗结为朋友。加里普从未试图逃离农场。

现年63岁的米尔赞是个没有孩子的老人,他说加里普一直忠于他,因此选择将她留在他身边。米尔赞将天鹅看成是他的孩子。

与米尔赞一起生活显然对加里普更有利。根据总部位于英国天鹅保护区的数据,野生天鹅的平均寿命为12年。在受保护的环境中,它们的寿命可以长达30年。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