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可耻!”

记者艾力克斯·汉纳佛(Alex Hannaford)最近获得了与大猩猩可可(Koko)见面的难得机会,可可是一只40岁的低地大猩猩,过去数10年来,可可常登上国际头版。她展现的手语技巧,让人类对动物的智能与情感有了全新的认识。汉纳佛抵达美国加州山区的可可住处并与帕特森博士(Dr. Penny Patterson)会面,帕特森博士从可可一出生开始就一直伴随可可。

可可体重300磅,她带汉纳佛先生参观她的房间。汉纳佛先生把自己小宝宝的照片拿给可可看,可可很亲热地亲一下相片,而且她感觉到汉纳佛先生还很紧张,因此要汉纳佛先生躺在她身边。

帕特森博士解释,她从可可身上学到大猩猩对别人的情绪有很强的感应。博士又解释,这些大猩猩知道很多同类遭受人类虐待。可可已过世的伴侣,银背大猩猩麦可(Michael),以及可可自己都表示曾亲眼目睹自己的同类遭残杀。

有一次,可可观看光盘之前,帕特森博士忘了先检查内容,等她抬头一看才发现可可正在看影片上屠杀野兽的残忍镜头。第二天博士在看信时,可可拿起报纸里的一页广告,里面有一部份都是肉食的照片,可可用手语表示:“这真可耻”。

更多关于大猩猩可可的信息。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