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素食饮食才能使人健康

一些研究表明,高质量的健康素食才有利于健康,而不健康的素食饮食则不利于健康。

2019年,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素食饮食质量的提高与随后12年内的总死亡率和CVD死亡率降低相关,而不健康的素食饮食的增加则会增加总死亡率和CVD死亡率。

2019年5月,发表在《美国肾病学会临床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与很少吃健康素食的人相比,坚持健康素食的人患肾病风险要低14%;而与很少吃不健康素食的人相比,常吃不健康素食的人患肾病风险会高出11%。在这项研究中,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分析了1.4万多名成年人的饮食习惯和肾功能状况,并对其中一半人开展24年以上的追踪调查。总计4343人在研究期间患上慢性肾病。

该项研究所称的健康素食饮食包括经常吃全谷物食品,和苹果、梨、橙子等水果,深色绿叶菜、西兰花、四季豆等蔬菜,以及坚果、纯天然花生酱等;而不健康素食饮食主要指常吃土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用喝果汁来代替吃水果,喝含糖饮料,吃糖、蛋糕和巧克力等。

2017年,另一项哈佛大学的研究显示,健康素食降低25%冠心病风险,而不健康素食增加32%冠心病风险。该研究共纳入近21万人,这些人均无慢性疾病,每隔2~4年接受饮食调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