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如何改变你的人生!

的确,我们都知道纯素食主义非常流行,但我们不是医学博士或者其他专业人士!然而,现在尼尔·伯纳德博士,一位成就非凡的医学博士,恰好赞同我们的看法!伯纳德是负责任医疗医师委员会(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PCRM)──一个旨在推动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并支持在研究中提高道德水准和效能的非赢利性组织──的创办人和主席。

这位科学饮食方面的明星在健康人生方面著作颇丰,并且即将参加于3月14日举行的庆祝佛罗里达动物权利基金会成立20周年的晚会。

尼尔博士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 Ecorazzi 与大家亲切交谈。来听听他的金玉良言!相信我──在阅读了下面的内容后你将会更加健康!

Ecorazzi(以下简称E):您20多年前创建了负责任医疗医师委员会。是什么给了您灵感构建一个组织来推广健康的植物性饮食呢?

尼尔·伯纳德(以下简称NB):呃,当我在医学院读书时,医学界根本没人重视营养学!那时人们只是盲从非常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不仅对动物很有害,对于我们的冠状动脉亦如此。所以我想要建立一个组织来推动预防医学的发展,促进对饮食改善健康能力的研究,并且提倡研究要更合乎道德。

E:您提到了在医学院的学习以及营养学教育的缺失。那么如今的医学课程在营养学方面对未来医生们的训练又如何呢?

NB:我们为在医学教育中恢复营养学这门被忽视的课程做了很多努力──这是一片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领域,虽然研究已经证明当人们转变其饮食习惯──特别是素食,尤其是纯素──他们患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将会极大地降低,但医学院仍旧忽视营养学。医生应当学会使用这些营养疗法。

E:您认为一个习惯于典型美国式饮食(高热量、高脂肪──译注)的人做出怎样的改变才能最有效地提高他的健康水平?

NB:最好的改变就是让他从餐盘中去除动物性食品。如果让这一条成为一个人的饮食准则将会给他的健康带来非常大的益处。不过为了让这成为现实,我将之分为几个步骤:

首先:购物!如果你所有的食谱都包括肉类和乳制品,尝试一些新的食谱做来吃!如果你习惯于去餐馆而不是自己做,试试素食或纯素餐馆。当然,净华餐厅(Sublime),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也是最为高雅的例证。如果你携家带口和朋友们来到那样的环境中,你会发现健康饮食不仅对自己颇为进益,也能给你带来味觉的享受。所以第一步在于搞清楚自己的选择,然后实践之。

接下来是进行三周的纯粹素食体验──每日三餐都吃纯素。但只进行三周就好。这让你对素食试试水,先做做看再谈感想。如果你在三周后感觉不错,就可以持之以恒。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素食让他们更为健康,体重下降,心情舒畅,精力更旺盛,也能改变他们的口味以便开始一种新的饮食人生。故而我将之区分为以上步骤,令其更具可行性。

E:您对那些已经吃素食或吃纯素的人有什么建议吗?

NB:他们已然做的足够好了!能够锦上添花的是鼓励周围的人也以你为榜样开始素食人生。

E: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发现不少人接受了生食的习惯。您对生食怎么看?

NB:我觉得生食很不错!他们做得非常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先要过渡到纯素,一旦吃了一段时间的纯素就会开始将更多的生食加入食材中。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E:您刚才提到了净华餐厅,一家由佛罗里达动物权利基金会运作的饭店。我们知道您将在3月14日参加他们的20周年庆祝晚会。您怎么看待这个组织在改善佛罗里达和这个国家方面的作为?

NB:我觉得 ARFF 不仅为动物声援,也为佛罗里达以及国内其它在声援善待动物方面无能为力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人们借此可以看到一个实干主义的典范。不论是对需要做绝育的猫和狗,或是马戏团和街边动物园中的动物,还是在立法斗争方面,ARFF 都坚守本位,为动物权利和实干主义进行强有力的代言。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支持 ARFF,而且在未来也会继续和他们合作。

E:你已经写了不少著作──最近的作品是尼尔·伯纳德医生的糖尿病食疗逆转规划。很早以前你就提及植物性饮食可以帮助提升常规健康。那么,确切地说,您怎么看植物性饮食对糖尿病的逆转作用?

NB:该疗法对糖尿病的认识和其它方法完全不同。以前流行的看法是尽量少食碳水化合物。新的研究成果则注重健康饮食方面。如果食用的是蔬菜水果以及全谷类和豆类食品,就不必太在意食量──它们对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

我们发现引发二型糖尿病──最常见的类型──的原因是细胞内脂肪的累积导致胰岛素不能对细胞发生作用。这好比锁孔被堵塞导致钥匙无法开锁。如果细胞内脂肪发生堵塞,胰岛素这把“钥匙”就不能透过细胞膜让葡萄糖(glucose)进入。因此,我们疗法的重点在于消除饮食中的动物脂肪,然后,堵塞的细胞就能自愈。

然而,我还想说,我们常常关注威胁生命的疾病: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但其实,素食主义也能改善那些小而烦人的疾病。当我谈到16岁少年的首要动机时,当然不是指前列腺癌。一个16岁的少年可能连什么是前列腺都不清楚,但战痘青春总是一个悲剧。如果能让青少年远离乳制品和肉类,开始健康饮食习惯,那么痤疮自然不是问题。这和今后担忧健康问题相比可是一个很大的动力。

现在已经有很多研究证实乳制品对皮肤影响很大。我们计划开展一个纯素食对痤疮的影响的临床试验。

对于女性来说,痛经有时是个很严重的问题。2000年我们出版了一份研究,表明低脂素食可以显著降低痛经和经前综合症(PMS)。

对于运动员,他们发现如果吃纯素,那么诸如长跑或者马拉松等剧烈运动后的恢复时间会极大减少。你知道斯考特·加瑞克(Scott Jurek)(超长跑运动员──译注,在这里参阅维基百科)吗?

E:不太清楚。

NB:有时间可以看看他的主页!斯考特不仅是一位马拉松选手,也是一位超长跑运动员。在坏水河超长马拉松中,一项135英里的比赛,我可没有开玩笑──你可能认为我在胡编乱造──运动员们不间断地奔跑135英里。通常要花一天多时间完成。他两次赢得这项比赛,并保持赛会记录。同时,在西部州际100英里长跑赛中──斯考特第一次参加就赢得了冠军,并且年年卫冕──我记得是连续七度卫冕吧──而且保持了赛会记录。光想想都觉得跑100或135英里该有多难了──这可是一段漫长的路途──但有人的确能跑下来,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斯考特是一名纯素食者,并且表示若非如此他不可能完成比赛。你可以想像一匹奔腾的骏马──牠当然吃纯素,不是肉食者。和年轻人交谈时值得一提的是健康饮食不仅能让他们85岁时活得更好。它现在就能给你的人生来一次大革命!

E:你最近才参加了艾伦秀(Ellen show),我们很高兴得知她也开始吃纯素了。你认为名人效应在宣传素食主义方面确实能够带来长远改变吗?

NB:当然了!艾伦是一个人人钦佩的诚恳聪明的人,因为她总是诚实地表达她的意见。所以如果她声称,“你看,我正在远离肉类,”人们会知道她是发自肺腑。而且当人们看到一位名人是如何改变他的饮食而变得年轻、苗条、好感度倍增时,会知道素食的效果是明明白白的。同时,有时名人们会伪饰他们正面对的健康问题──我可不是在说艾伦──但其他的名人会非常诚实地探讨其它饮食给他们的健康带来的问题,或者其它像阿特金斯饮食是如何让他们感到失望的。所以,我认为知名人士讨论并且分享他们的饮食经验可以激励其他人。

E:现在我用一个和其他著名素食主义者访谈时相同的问题结尾。如果你有一个机会与素食主义者中特别有助益的某人见面──不论健在的还是故去的,以前的还是现在的,你会选择谁,为什么?

NB:我得说在素食圈中有很多我所尊敬的人。这是一个努力的团体,而且我很高兴说我和他们交谊匪浅。所以见面不是很困难。

我想说我想再见一面的人是本杰明·斯伯克(Benjamin Spock)。他是婴幼儿护理一书的作者,同时既是一名儿科也是精神科医生。所以他不但关注儿童的身体健康,也关心他们的情感健康。他写了婴幼儿护理来帮助人们了解如何抚养孩子,也告诉他们如何尊重和温情地对待孩子,向孩子传达适用一生的正确的价值观和习惯。

在婴幼儿护理中他写道孩子需要肉类、蛋类和乳制品饮食。此书再版前后达六次,在每个版本中他都坚持己见。接着,随着岁月更替,他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是太好。他的妻子──玛丽·摩根──建议他找人谈谈他自己的饮食习惯。随后他摆脱了乳制品、肉类食品,最终变成了一名纯素食者。他的健康又有了起色,力量恢复了,并再次体会到年轻的感觉。在婴幼儿护理的第7版,他认为以前提倡肉类和乳制品饮食是错误的,然后提出理想的儿童饮食应该是完全非动物性的。我必须说他的勇气、率真和诚恳的确赢得了尊敬。本在数年前去世。他是一个好伙伴,也是 PCRM 的成员。他达成目标的决心以及坦诚自己错误的勇气都显示了他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

非常感谢尼尔·伯纳德博士抽出时间来与我们分享他的经验之谈。在 PCRM.org上查阅更多他的工作成果!

如果你想面见尼尔,英格丽·纽寇克(Ingrid Newkirk),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和鲍勃·巴克(Bob Barker),请访问ARFF.org,获取参加他们的20周年纪念活动晚会的入场券!

译自 ARFF Exclusive: Dr. Neal Barnard Shares How Veganism Can Change YOUR Life!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