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曾经有一千多年不吃肉

来自日本通的消息,日本人曾经有一千多年不吃肉。不要怀疑,这是千真万确的。在佛教传来日本100多年后的公元675年,日本颁布了最早的禁止食肉的法令。从7世纪至8世纪间即位的历代天皇,都遵循不杀生的佛教理念,命令国民禁止食肉。直到明治天皇的时候,政府极力宣传吃肉的好处,大家才敢去试着吃肉。

在日本,不仅是佛教,神道也把食用动物的肉看作是“不洁”。民众被禁止食用的是哺乳类动物的肉,并不包括鱼类。鲸鱼在动物学分类上属于哺乳类动物,但日本人认为它是巨大的鱼。所以,鲸鱼是可以吃的。野生鸟类也是可以吃的。但鸡因为在神道中被看作为是神的使者,所以,直到15世纪,人们才重新开始吃鸡肉和鸡蛋。

在历史上,日本人不喝家畜的奶,也没有乳制品加工的传统。对于不吃肉、不喝乳制品的日本人来说,动物性食品就是鱼类了,所以鱼类菜肴被日本人看作是丰盛餐食,直至今日,依然如此。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