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人素食餐厅老板: 华裔西裔吃素比例相同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根据Ipsos Reid公司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和安省多伦多都已跻身北美十大素食城市,每十个加拿大人当中,就有一个会因为道德、宗教或健康理由茹素。温市一家素食餐厅的负责人林国安表示,华裔和西裔人士的茹素比例,已是一比一。

在北美,人口超过30万的100个城市中,温哥华排名第六;过去5年中,以素食为主的所谓“半荤半素者”(flexitarians)不断增加,让温哥华的素食市场逐渐蓬勃。例如,素肉的销售额,在过去10年就增长到平均每年10亿元。

林国安坦言,除了宗教和健康理由之外,还有以推动“绿色和平”(环保意识)或“世界和平”(反战)为主旨,而强调不杀生的理念,也是让吃素成为潮流的一大因素。

他说:“宗教方面,主要以佛教的吃素习惯,与道德上的戒杀生理念相符。而健康方面,则是因为肉类消化需要较长时间,积聚的毒素也较多,因此吃素的目的,重在养生。”

林国安还提到,以他们餐厅的观察,吃素的顾客中,纯粹健康因素的大约占10%、兼有宗教意识和世界和平理念的素食者,则占50%,其它40%则为佛教的吃素者;相对而言,环保意识的吃素者比较少。

而华人和白人的吃素比例则是一半一半,至于年龄方面,则是各个年龄层的都有,很难计算哪个年龄层的最多或最少。林国安也建议,荤食者要改吃素,可以慢慢来,开始时可以吃一些黄豆制作的牛扒或鸡肉,口感和真的肉类差不多,再转到以蔬菜为主的素食。

他还提到,目前大温地区的全素食餐厅,仍不多见,大概在10%左右,不过做的菜,也能与一般的餐厅菜色一样华丽美味。

中国新闻网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