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素食标示

早在20年前,就有人致力于在国际间创立素食标示。威廉·匹克, 犹太人素食协会的创办人和总裁,早于1976年就尝试引进一个全球性的素食标示系统。

目前的"V" 素食标示是意大利艺术家布鲁诺·纳新本教授(Bruno Nascimben in Castenaso)设计的,于1985年在意大利切维亚市举行的欧洲素食联盟大会上推出供全世界使用。自那时起许多素食和纯素团体采纳了这个标志,现已成为国际间使用最广泛的素食标识。

素食产品和肉食替代品市场正在迅速扩大,帮助消费者识别这些产品已成为一个现实的要求。

在瑞士,从1996年开始在食品业实行认证制度。从那时起"V"素食标示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推出,现在几乎已经被所有的欧洲国家引入,从葡萄牙到俄罗斯。有关规章,标准及许多其它议题已在进行。有越来越多的素食团体正在加入欧洲素食联盟的倡议中。

 

“V”型标识分成四类,分类如下:

  • 蛋奶素者(吃奶类制品和鸡蛋)
  • 蛋素者(吃鸡蛋,不吃奶制品)
  • 奶素者(吃奶制品,不吃鸡蛋)
  • 纯素食者(不吃任何含有动物成分的食品)

除来源于动物的食品外,任何含有转基因成分的产品都是不能使用V标示的。

除食品外,餐馆只要至少提供一份“V”标识的菜单(包括至少2道主菜),则也可以使用V标示。

V标示有严格的认证管理办法,可保证素食消费者能够得到真正的素食食品。

参见:V标示的官方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