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素食小孩将统治世界

坐在一间咖啡店里,我听到两个小孩和他们保姆的一段对话。保姆建议他们点火鸡卷当作午餐,而那个年龄较小的男孩拼命地摇头。“你知道火鸡里面是什么吗?”他问那保姆。“不知道。”保姆谨慎地回答。“一只活生生的鸡。”小男孩说道,为了加重语气,他用力强调每一个音节。

很显然,小男孩需要上一堂关于鸟类的课,但他的慈悲意识,表明了他将来会是个天才。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中的一篇报告,高智商的小孩将来很可能是素食者。

研究还发现素食主义者通常都是女的,通常都有着大学文凭,而且通常都是出自高收入家庭。

然而,就算调整了这些因素,高智商的小孩还是有20%的可能成人后是素食者。有一些不大好的消息,发现纯素食者比素食者的智商要低(但仍然比杂食者高)。

研究测试了一组8000个10岁的小孩的智商,20年后再评估他们的饮食,那时他们已是30岁了。但我好奇的是这些聪明人是在多少岁的时候成为素食者的,还有就是什么促使他们有此转变。

露比·罗思写的《我们不吃动物的原因》就是一本针对4到10岁小孩的图画书。书里面描述了肉食带来的农业和环境问题。与此同时,这本书对小孩子来说也是丰富的资源。但在小学教室里读这本书的话,却可能会造成老师和学生父母之间关系紧张。2007年一中学的美术老师大卫·沃尔瓦克就因为鼓吹纯素食主义而被解雇。

大学生是发展成为素食者或纯素食者最迅速的群体。统计资料各异,但《吃动物》的作者乔纳森·萨法兰·佛耳估计18%的美国大学生是素食者。估计大约美国人口的3%是素食者。

成为一名素食者,没有早晚之说。我在地铁上就碰见一老太太,拿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吃动物》。她告诉我她将不再食肉,而且,她说今天早上吃的水煮蛋就是她人生中最后一个蛋。

假如你的小孩决定成为一名素食者,你可以把这看作是他们往好的方面发展。爱因斯坦、塞林格(J. D. Salinger, 美国作家,《麦田守望者》的作者,编者注)、艾米莉·迪金森(Emily Dickinson, 美国19世纪著名女诗人,编者注)、梵高、苏珊·布朗内尔·安东尼(Susan B. Anthony, 19世纪美国社会改革家,编者注)之间的共同点是什么?你已心中有数:英雄出自素食者。

原文:Why Vegetarian Children Will Rule the World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