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杀戮

在我们这个自诩为“文明世界”的社会,会有学习杀戮的学校吗?

有!它不在军队,不在神秘的情报机关,就在普通大学的医学院里,学生就是我们那些刚刚成年的孩子。

让我们以一本卫生部的规划教材,全国中等卫生学校的《药物学》教材为例作一个小统计,这是一本供护理、助产和预防医学专业用的教材,大部分学生将来毕业都有可能成为护士。在这本共有19个章节的教材中共设计了24项试验,其中至少有21项是动物试验,试验所使用的动物主要是狗、兔和鼠类等,全部试验共需要动物大约是43只,这些动物大部分都将被处死。

一个医学院的学生回忆第一次做动物实验时说:“她们组的兔子麻药没打够,气管插管了、动脉插管了,正在做膀胱插管的时候兔子醒了,猛地挣扎,肠子都挤了出来,血管插管也断开了,血溅到她们满身都是……”

在此之前,这些孩子可能连血都没有见过。但从今天开始,他们学会亲手杀死一个生命。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未来要成为拯救生命、治愈病痛的医生,一个最需要仁慈的职业。

某些人可能会辩解说,不做动物实验,学生就无法得到实践的机会,研究人员就无法得到某些“科研成果”,因而也就无法治愈某些疾病。

但是,当我们认真审视整个医学、社会卫生体系,以及几千年的医学发展历史时会发现,人类自古就有高超的医师,有能熟练运用“三千种草药”神医(藏医传承),而动物实验却只是现代社会的奇怪现象。伴随着这种奇怪现象的是,人民的疾病随着医学的发展(如果说这是一种发展的话),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

学会了杀戮的人,还能拯救生命吗!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