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杀,还是不杀

几代的学生在学习科学时都要解剖青蛙,有时是解剖猫或猪的胎儿,为了学习生命是如何运作的。如果一个学生反对解剖动物,那么可能会遇到麻烦。

直到1987年,美国加州15岁的中学生詹尼弗·葛莱翰在10年级的生物学课程上拒绝解剖青蛙,因为她反对杀害动物。她要求以其它的作业来替代解剖实验,但被老师拒绝了,然后,她的校长,以及学校董事会也拒绝了她的要求。最后,因为她没有完成此项作业,她此学年的成绩被从A降到了C。

詹尼弗上告到了法院,经过4年的审理,加州法院通过了一项学生权利法案,以保护像詹尼弗这样的学生,有权采用替代的作业。

詹尼弗花了几年的时间,做了许多努力,以获得法案的通过。CBS为此做了一个特别节目:“青蛙女孩:詹尼弗·葛莱翰的故事”,使她因此而成为公众的焦点。从那时起,她开始逐渐退出公众的视野。但她的母亲帕特(Pat)仍在为此继续战斗,并为那些不愿解剖动物的学生开通了一个热线电话。

译自:To Cut Or Not To Cu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