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动物基金

创办于1998年的亚洲动物基金(AAF)是一个以改善动物生存环境为目的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总部设在香港,同时在英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和越南设有分支机构。

亚洲动物基金立足亚洲,以改善亚洲动物的生存状况为自己的主要任务,以终止虐待动物、建立人们对动物的尊重为最终目的。希望通过与各国的基层社会团体共同组织公众参与的活动,以及与有关政府部分合作,开展富有创意的动物保护项目,来解决目前亚洲动物面临的严峻问题。亚洲动物基金相信,更多地关爱动物能使人类获得新的良伴。

该组织自成立以来,先后在亚洲各国开展了多个改善动物福利的项目,其中包括与中国政府合作从养熊场释放亚洲黑熊的项目、以及在菲律宾、香港、台湾和韩国等地进行的一系列改善猫狗生存状况的项目和活动。

作为国内动物保护事业的先行者之一,亚洲动物基金2000年7月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以及四川省林业厅签订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释放500只在条件恶劣的养熊场中的黑熊。而且更重要的是,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的合作中以彻底终止养熊业为最终目标。迄今为止,已经有265头取胆黑熊被解救,其中170多头经过亚洲动物基金的治疗和护理已经恢复健康,正在亚洲动物基金在成都建立的的黑熊救护中心内享受自由的新生活。这一由亚洲动物基金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合作进行的行动也得到了国内外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早在亚洲动物基金成立之前,该组织创始人谢罗便臣女士为了改变亚洲地区普遍将猫狗当成食物的饮食习惯,便已经在中国、香港、台湾、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两项改善猫狗生存状况的活动。在香港、台湾、日本、菲律宾和中国大陆进行的“狗医生”(Dr. Dog),通过让宠物狗到医院里陪伴病人和残疾人,给有需要的人带去温暖和慰籍,建立人与动物之间相互陪伴相互关心的关系。

亚洲动物基金的“狗医生”项目在2004年正式开始在大陆开展工作。目前我们在成都的数30位狗医生及其自愿者主人正在对当地的医院、孤儿院、老人院进行探访。从2005年开始,我们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了“挚友或佳肴?”的教育工作,通过与当地小动物保护救助团体共同合作,向公众传播猫和狗是人类最佳伴侣和帮手的理念,并向公众提供如何照顾伴侣动物的基本教育。

通过切实的行动和广泛的教育和宣传,亚洲动物基金将继续与中国国内的保护团体一起,为改善亚洲动物的福利不懈努力。

亚洲动物基金网址:www.animalsasia.org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