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禁止马戏团使用动物的国家:玻利维亚

马戏团的动物在残忍又充满压力的情况下,过着痛苦不堪的生活。他们被关在狭小的笼子里载运数千英里,不断地从一个城市迁移到另一个城市。四处奔波的生活,使他们没有机会得到足够的食物、水、运动或兽医治疗。由于缺乏社群互动、心智刺激及定期运动,这些动物常因厌倦烦闷而发狂,并表现出受虐动物常见的行为,如摇头摆脑、重复同样动作和啃咬自己的四肢;加上卫生条件不佳及缺少活动,更使他们经常生病。

2009年,为了制止马戏团中虐待动物的残酷行为,玻利维亚国会通过《4040马戏团禁用动物法案》,禁止巡回演出的马戏团使用任何野生和驯养动物。目前澳洲、哥斯达黎加、克罗埃西亚、以色列、新加坡、芬兰和丹麦已禁止马戏团使用野生动物或某些种类的动物,而玻利维亚更是卓尔出群,率先禁止马戏团使用任何野生或驯养动物。

“玻利维亚爱护动物”组织(Love for the Animals - Bolivia)的共同创办人暨主席艾妮塔·赛拉诺·罗弗洛女士(Anita Serrano Revollo),是该法案的起草人之一。她在玻利维亚国会议员──席美娜·弗洛雷斯阁下(Ximena Flores)以及总部设在英国的动保团体“国际动物保护者协会”(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的支持下,发起了促成此项决议的活动。弗洛雷斯女士描述该法案如何在国会通过时说:“我们必须以更有系统的方式来推动,以赢得130位国会议员和27位参议员的选票。”“它获得议员们的认可、批准,最终到达玻利维亚共和国总统埃沃·莫拉莱斯阁下的办公室。有了议员们的认可,我们得到所需的机会和总统的信任,终于让他签署此项法令,继而颁行全国。”

《4040马戏团禁用动物法案》明确马戏团使用动物“构成虐待的行为”,同时对违法者处以罚款,还允许官方将动物带走,并把他们安置到更好的环境中。玻利维亚政府随即开始把这项新法令昭告大众,媒体也居中扮演传播讯息的重要角色。此外,政府也开始将马戏团原有的动物移送到庇护所的新家安置。

为表彰这项以立法保护所有种类的动物不再被马戏团剥削利用的创举,清海无上师颁赠“全球优秀领导奖”给国会议员席美娜·弗洛雷斯女士。此外,玻利维亚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埃玛阁下(Juan Evo Morales Ayma)也因签署此项法案使之成为法令,而获颁“全球优秀领导奖”。

愿上天赐福给您们,席美娜·弗洛雷斯议员、埃沃·莫拉莱斯总统和玻利维亚,感谢您们引领世人保护我们动物芳邻的福祉。也非常感谢热心参与的市民艾妮塔·赛拉诺·罗弗洛女士,感谢您努力不懈地让此事和其它动保相关议题得到领导人的重视。期望世界各国合力杜绝马戏团动物乃至所有动物的苦难,同时也祈愿人类与上帝创造的一切万物和谐共处,开创欢乐的未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