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纯素的皮革

现在纯素的皮革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都是环保的。以下为作者推荐的环保的纯素皮革的材料来源。

1. 纸

这款优雅的手提包就是由一种和纸制作的。这种纸是日本的和纸(Washi),是一种用不同木质纤维制成的纸,比我们通常用的纸要结实得多。

许多设计师和品牌,如Ilvy Jacobs的Paper Handbags和Engage Green也在设计中大量使用了纸张。

2. 软木

软木易于回收,完全天然,使用软木橡树林做为软木材料有助于防止荒漠化和森林砍伐。下面这个包就是由软木制作的。它的防水性能非常好,这种材料甚至可以制作雨伞!

3. 再生橡胶

某些橡胶(如用于内胎的橡胶)具有皮革般的质感和密度,是纯素皮革的理想材料。以下这个包就是用再生橡胶模仿了细颗粒的哑光皮革,可以完美地转化为各种配件设计。

4. 蜡棉

蜡棉也皮革,尤其是漆皮的理想替代品。有些品牌用蜡棉制作牛仔裤和箱包。该材料柔韧、防水,并且比皮革易于清洗。

5. 酷石(Coolstone)“皮革”

可编织的板岩是一种崭新的环保型纯素皮革,表面为哑光灰色,实际上看起来和感觉有点像纸张和石头的结合。以下这个包看起来像是破旧的古董,但这就是这种材料的效果。

6. 树皮

这是用可持续木材制成的,经过无毒化学品处理,使其坚固耐用。这种木质皮革经久耐用、结实,并且由于产品的天然颗粒多种多样,所以每一件产品都是独特的。它甚至可以像真皮一样细而薄地制成外套和裤子。

7. 苹果皮

下面这个就是用苹果皮制造的时尚手袋。其衬里使用的是再生塑料瓶。

8. 菠萝皮

这种是用菠萝的废弃材料制成的。100%的生态友好性和纯素。它还为菠萝种植者提供了额外的收入。这种材料感觉像牛皮皮革,不漏水且非常耐用。

9. 再生轮胎

这种材料的感觉和外观有些古板。可以用来代替皮带、鞋子和吉他背带等所有皮革。

10. 蘑菇皮

这种材料完全可生物降解且对环境友好。

11. 龙舌兰

这是一种叫Hana的龙舌兰植物。用这种植物的叶子可生产出细纤维,然后将其编织成皮革制成配件,如钱包、手袋等。下面这个包就是用这种材料制作的,使用的是天然染料。

12. 大叶子

这是用大的树叶,如香蕉、雨豆树和荷叶制成。这些类似皮革的材料非常轻巧、结实,甚至可以抵御热带风暴。

13. 超软耐磨麂皮(Ultrasuede)

日本纺织品制造商Toray声称,它已经使用植物性原料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块绒面革状无纺布。由30%的植物基材料组成(是此类织物中含量最高的)。此外,它还含有聚酯(有点儿不环保),且已经与甘蔗废糖蜜制成的乙二醇聚合了。

14. 咖啡皮革

咖啡皮革具有天然的棕色,可呈现独特的质感!这种材料已经被一个需求量很大的运动鞋品牌使用。

15. 葡萄皮革

这是利用酿酒的副产品(葡萄皮和种子)制作的。具有葡萄酒的自然色调:腮红、波尔多、勃艮第等。这种材料很快将大规模供应!

16. 荨麻皮哥

荨麻也可以制作纯素食皮革。下面这个凉鞋就是用荨麻皮哥制作的。

本文摘译自:15+ ECO FRIENDLY VEGAN LEATHER ALTERNATIVE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