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鱼翅提案获阶段进展

据美国《侨报》报道,代表硅谷的加州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提出的禁鱼翅提案,上个月23日在州众议院水域、公园和野生动物委员会获全票通过,标志着这个备受争议的提案取得阶段性进展。

方文忠提出禁鱼翅案的理由是捕猎行为不利健康,并认为鱼翅含有水银,多食对人体造成伤害。方文忠还表示,禁止在加州买卖鱼翅的另外一个重要理由是,保护海洋中的鲨鱼免遭灭绝,并强调把活鲨鱼鱼翅和尾巴割下,再扔到海中的行为既残忍,又令鲨鱼因无翅而死亡,甚至导致部分种类的鲨鱼灭绝。

东北籍的家庭主妇彭女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她移民美国近30年,从未买鱼翅做菜,也根本不知道如何去烹饪。

是否支持禁鱼翅案?彭女士举双手表示赞同。她坦言,对为何会引起如此大争议,甚至“上纲上线”扯到传统饮食习惯的“高度”而感到无法理解。她认为,禁鱼翅若真的能够让鲨鱼不面临绝种,就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光靠加州肯定不行,因为鲨鱼不是加州的特产。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