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以下:

“当我通过媒体得知动物在前往屠宰场中能感受死亡痛苦的报道后,就失去了吃肉的欲望。我可以不吃肉,我决定成为素食者”,贝卢斯科尼还表示,“动物是美好的生物。我们怎能杀害他们?怎能吃肉呢?”。

当政治观察家在质疑意大利力量党政治前途之时,该党党魁、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作出了个或改变其人生的决定:吃素。这位年近八旬的意大利政坛不倒翁将成为素食主义者。

选择素食意味着选择一条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贝卢斯科尼或是在最近才做出的这个决定。第一个征兆是在推选中右翼米兰市长候选人帕里斯时,贝卢斯科尼曾表示支持布朗比拉的“动物保护主义”政策。第二个征兆是上周四,他在党内大会上曾表示“我已不想吃肉”。第三个征兆是最近当记者询问豪宅家宴是否可口的问题时,贝卢斯科尼曾宣称“意式番茄酱尽可能不用肉末”。

目前尚难确定贝卢斯科尼是受谁的影响决定成为素食主义者。但根据Eurispes机构在2016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意大利国内共有8%的人是素食主义者,其中7.1%为广义素食主义者,另0.9%为纯素食主义者。在去年这个比例为5.7%。这意味着仅365天后,有近2.3%的受访者作出了与贝卢斯科尼相同的选择。为何呢?一部分受访者称是为了尊重动物(43.3%的意大利家庭中饲养宠物),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健康原因(特别是世卫组织宣称红肉致癌),另一个理由是为了环保。

在对贝卢斯科尼近期发言进行分析后,第一种原因的可能性更高:“为了保护动物”。无独有偶,有传说称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内多名成员之所以宣布成为素食主义者,或深受贝卢斯科尼母亲的影响。民间传言贝卢斯科尼从小就十分心善,甚至害怕行走时会不小心踩死蚂蚁。

所谓肉食者鄙,选择素食生活或令贝卢斯科尼成为名人堂一员。历史上诸多名人,如德加斯帕里、曼德拉、现任教皇、甘地、达芬奇等皆为素食主义者。此外,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谟的《愚人颂》更是贝卢斯科尼最爱的巨作。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