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面對肉類的真相》觀摩研究會

2009年4月18日下午,在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的週末,北京國際素食俱樂部、拯救地球網、善待動物組織亞太分部(PETA)共同舉辦了一次電影《面對肉類的真相》的觀摩研究會。參加活動的有北京師範大學、中科院、農業大學和北京大學的教授、老師和學生,NGO組織的專案負責人,如WWF的專案負責人等,環保部環境科學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外企管理人員,及10多家媒體記者等。

此次活動的主題是:“在世界地球日認識全球暖化的真正元兇”,觀眾在看完了1個多小時的電影之後,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討論,一些觀眾上臺發表了簡短的看法。

北京師範大學的教授田松是純素食者,會後他談到了我們社會存在著“營養的迷思”的問題,人們在聽從“穿著白大褂的科學家”談論營養學時,已經完全忘記了食物的真正含義。

會後,主辦方還為每一位觀眾準備了一份精美的免費素食小吃,讓大家對素食的生活方式有初步的體驗。

本次活動是國內首次向公眾推介該影片,受到各界有識之士的廣泛重視,之後將會在其他城市、社區、學校等廣泛開展觀摩研究活動,最終將推動全社會重視畜牧業對環境的危害。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