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家純素醫院

這家純素醫院是在黎巴嫩貝魯特的一家私立醫院——哈耶克醫院。這家醫院有大約60張床位,在黎巴嫩屬於中型醫院,擁有幾乎醫院所有的科室。

這家醫院的經營者(總經理)是喬治·G·哈耶克(George G. Hayek),他的家族幾代人一直在經營這家醫院。哈耶克在成為素食主義者後徹底改造了這家醫院,使它成為世界上第一家純素食醫院。這家醫院不僅只提供素食食物,在其他很多方面都遵循素食主義原則。例如,傢俱是純素的,醫院裡沒有皮革、絲綢或毛皮等。只要有可選項及可控的機會,哈耶克總是使用純素選項。因此,醫院也儘量使用純素的藥物。

這家醫院曾在黎巴嫩內戰期間兩次被完全摧毀,但之後又重建了。

哈耶克於1980年1月5日出生在黎巴嫩貝魯特,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專攻醫院管理。哈耶克雖然不是醫生,但他的表弟是一名醫生。在醫院,他的表弟負責醫療事務,哈耶克則負責經營管理。

在轉變為純素醫院之前,在 2017 年,哈耶克就開始了一項大規模的教育計畫和過渡期。他先對護理人員進行教育,因為他們是第一個接觸患者的人。然後對醫務人員、醫生以及行政和管理人員進行教育。

哈耶克還創建了一個“黎巴嫩素食主義者社交中心”,在當地組織活動推廣素食主義和保護動物權利。

哈耶克在談到如何成為素食主義者時說:“我之所以成為素食主義者,是因為我的一個朋友分享了一個視頻,我無意中看到了它。該視頻是關於一頭牛被宰殺的過程,這讓我非常痛苦。我記得回到家看著我的狗,心想只同情一種動物,卻對另外的動物殘忍是多麼錯誤。我們多麼自私地相信一種物種可以被照顧,而另一種物種可以被殺死。這讓我質疑自己的生活方式,讓我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多麼錯誤,並導致我成為素食主義者。”

哈耶克在接受中東素食協會的採訪時說:“我們不要忘記在醫院向病人提供香煙及在他們的自助餐廳出售香煙的時代。直到香煙被證明是一個重要致癌因素之前,這種做法一直存在。當肉類和香煙都被歸為同一類致癌物時,醫院為什麼仍然還提供肉類呢?”哈耶克繼續說道:“除了醫學原因之外,還出於針對動物的道德原因,我決定禁止在醫院提供任何可能有害于患者健康的東西。”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