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植物原料塑膠製品將被開發

荷蘭研究和技術公司 Avantium 已經研發出一種專利技術 YXY,用於生產 100% 由生物製成的 PEF 環保瓶。PET 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一種以石油製成的聚酯。根據新型 PEF 材料的性能,Avantium 相信 PEF 將成為新一代基於生物的聚酯。

今天,Avantium 公司宣佈與可口可樂公司簽訂合作協定,進一步研發 Avantium 公司的 YXY 技術,並將用於生產 PEF 環保瓶。首批里程碑事件包括 Avantium PEF 中間試驗性工廠的創辦,該工廠於 12月8日在荷蘭 Geleen 正式開始投入生產。預計其他協同開發的大型合作夥伴將于 2012 年初加入。

Avantium 的首席執行官 Tom van Aken 表示:“我們為包裝行業研發的 YXY 方案開創了一種具備獨特使用性能的新型基於生物的塑膠製品,而且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我們相信從經濟上講,這十分可行,並且可大大降低環境污染。我們對所生產的環保瓶進行了獨特的品質把關,並且具有耐熱性質。我們的生產工序完全符合現行的供應鏈,並且計畫大約在3到4年後再開始對 PEF 進行商業性生產。”

PEF 可以從任何含有碳水化合物的生物量原料中獲取,比如甘蔗、農業殘渣、植物和穀物。將 YXY 作為一種迅速有效的化學分析技術,那麼這些碳水化合物可以被轉化為各種各樣的生物降解塑膠。

目前的工序經濟學評估顯示,以 PEF 替換以石油製成的 PET 是可行的。Tomvan Aken 表示:“PEF 是100% 由生物製作而成,製成商品後便完全可迴圈使用。我們相信,PEF 符合成為新一代以生物為原料製作用來盛放食品、飲料和其他用途的塑膠製品的關鍵標準。令我們非常欣慰的是我們即將與可口可樂公司展開合作,繼續研發 PEF,並為這種新型材料的大規模生產和回收利用做準備。我們計畫使這種振奮人心的新型材料投入商業生產,因此,他們的領導層以及在基於生物的材料商業化方面的經驗使他們成為我們絕佳的合作夥伴。”

12月8日,Avantium 在荷蘭的中間試驗性工廠正式投入生產,開始了規模化的 YXY 進程。該中間試驗性工廠每年生產 40 噸的 PEF 材料用於研發。與可口可樂公司的合作對於向PEF環保瓶的大規模生產階段的順利轉換非常關鍵。Avantium 也積極與其他主要品牌的所有人洽談合作事項,以便共同研發PEF環保瓶、纖維和薄膜。從更長遠的角度考慮,Avantium 將許可他人使用 YXY 技術,從而使大規模的在世界範圍內生產和使用其開發的基於生物的塑膠材料成為可能。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