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面对肉类的真相》观摩研究会

2009年4月18日下午,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的周末,北京国际素食俱乐部、拯救地球网、善待动物组织亚太分部(PETA)共同举办了一次电影《面对肉类的真相》的观摩研究会。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农业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教授、老师和学生,NGO组织的项目负责人,如WWF的项目负责人等,环保部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外企管理人员,及10多家媒体记者等。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在世界地球日认识全球暖化的真正元凶”,观众在看完了1个多小时的电影之后,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一些观众上台发表了简短的看法。

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田松是纯素食者,会后他谈到了我们社会存在着“营养的迷思”的问题,人们在听从“穿着白大褂的科学家”谈论营养学时,已经完全忘记了食物的真正含义。

会后,主办方还为每一位观众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免费素食小吃,让大家对素食的生活方式有初步的体验。

本次活动是国内首次向公众推介该影片,受到各界有识之士的广泛重视,之后将会在其它城市、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观摩研究活动,最终将推动全社会重视畜牧业对环境的危害。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