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世界无肉日(International Meatless Day)

世界无肉日起源于1986年,一位印度的灵修圣者 Sadhu T.L. Vaswani 将保护动物的观念带进了印度。他不仅是个关怀动物的先驱者,也是位成功而热心的哲学家、教育家,更是一位精神领袖── Sadhu Vaswan 传道会之创始人。Vaswani 生于1879年11月25日,Hyderabad-Sind 地区,这是一块诞生了许多基督教重要人物的圣土。这样的成长环境,渐渐陶冶出他高贵的心智,善良的灵魂,让 Vaswani 立志不仅为人类谋福利,更为动物的生命追求尊严。所以当他看到当时许多印度的人民生活于贫困与战争之中,动物苟延残喘在暴力杀戮之下,宛如一场人间的悲剧,他的心被重重的打击,决定背负起拯救世界生命的任务。Vaswani 称自己为印度的仆人,为了开启印度人和在印度的生命更美好的未来,他奉献自己而不遗余力。

Sadhu Vaswani 了解同情、和谐和爱对于人们的意义,他努力的抗争。少年时候母亲的去世令他内心承受巨大打击,并导致他后来与常人的不同──他决定将生命奉献给他人。他在参与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时与圣雄甘地有过来往。他还作为多产的作家,是印度独立运动初期一支重要的笔杆。他也是个演说家,他的言语中有种“温柔的锋芒”,能够潜入听众的心里。这位伟大人物的一切活动都与背后的博大、仁爱不无关系。他随后将目光转向他认为是受到人类最残酷无情对待的动物。他对待鸟兽一如对人类一样友善──如他所说,它们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Vaswani 认为每个生命都有心底小小的声音,那小小的声音是生命可贵之处,生存在这世界上的所有生物灵魂皆为平等,都有他存活的意义。生长在这块美丽的大地上,鸟和动物都是兄弟姊妹,不应该惨忍的杀害,人与人之间更是如此。为此,他致力于各种服务之中,热情的燃烧自己去帮助更多的生命。

1986年,为庆祝 Sadhu Vaswani (Sadhu Vaswani 传道会创始人,印度圣者;同时也是关怀动物的先驱者、成功且热心的哲学家、教育家)的生日,11月25日被提议为“国际无肉日”。这项运动获得巨大回响,数十万的印度人向 Sadhu Vaswani 传道会承诺在该日拒绝肉食。印度4个联邦政府-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古吉拉特邦(Gujarat)、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和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已经签署法令,分别在每年的11月25日关闭本邦的屠宰场及肉铺。

为了增强市民关于“无肉日”运动的理念,每年的11月份在印度普纳(Pune)及其它城市举行和平游行。来自大专院校及市属学校的成千上万的学生走上街头游行,宣传“无肉日”、提倡尊重所有生命,宣称这是迈向世界和平的第一步;同时每年的8月至11月期间发行宣传“无肉日”的新闻刊物,以宣传素食理念及“无肉日”运动。

摘自素食主义先锋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