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承认儿童有权免于接触暴力的行为(包括针对动物的)

在2023年8月22日发表的“关于儿童权利与环境,特别关注气候变化的第26号一般性意见”中,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正式承认目睹暴力行为(包括对动物的暴力行为)可能对儿童造成的伤害。联合国宣称儿童有权受到保护,免受接触各种暴力行为所遭受的侵害:“必须保护儿童免遭一切形式的身心暴力,免于目睹家庭暴力或对动物施加的暴力。”

这意味着,让儿童参与、接触、目睹暴力行为是一种侵害儿童权利的行为,包括让儿童目睹对动物的暴力。

另外,第26号一般性意见还提到,儿童权利还应包括“有机会体验户外活动、与自然环境(包括动物)的互动玩耍”,这属于儿童的“生命、生存和发展权”。

想想看,我们每天让儿童吃动物的肉,这难道不是让儿童参与对动物的暴力行为吗!

美国非政府组织人道协会主席萨拉·阿蒙森(Sara Amundson)称,“对于我们的运动来说,这是一个重要时刻。将这项权利写入联合国人权宪章,提高了世界看待虐待动物行为的严重性。”

萨拉·阿蒙森还提到,美国联邦《动物福利法》于2014年修订,专门将带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参与动物打斗视为一项犯罪行为。此外,美国七个州还明确禁止未成年人参加动物打斗活动。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