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酷派”系列活动──《自然》杂志主编坎贝尔博士带来气候变化新概念课程

2009年12月2日,《自然》杂志主编 Philip Campbell 博士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做了题为“《自然》与气候变化”的讲座。此次活动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共同开展的“气候酷派”大型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还启动了气候变化新概念课程,这项在线培训课程旨在鼓励更多的中国记者参与2009-2011年的气候变化报道,提高记者的气候变化意识和报道技能、丰富相关的知识,进而提高中国媒体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有效报道。这项课程面向所有媒体开放,并包括新闻和传播专业的研究生。

完整的培训课程包括六个单元:气候变化简介、国际/区域以及国内协议和目标、气候变化和经济、气候变化和人类、气候变化和城市、气候变化和环境。所有培训内容的设置将秉承真实充分的原则,既看到气候变化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挑战,同时结合主要的国内和国际条约、协议和法律讨论可能的解决办法。

培训课程将分为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始于2009年12月,包括气候变化简介和国际/区域以及国内协议和目标两个单元的内容;第二阶段将于2010年5月开始,包括另外四个单元的内容(具体内容请参见本稿附件)。所有的六个单元都由一系列的“模块”组成,并配合形式多样的案例研究,包括视频、照片以及文件例如PDF、幻灯片和其它大众媒介。这些案例将不仅丰富记者的媒体经验,为其提供大量的素材,学员还在每个模块的学习过程中都能找到一些链接去获得更多的信息,有利于其发现更多的了解和探寻其他刊物和媒体报道气候变化的方式。同时,学院之间还能相互联系以就他们熟悉的话题进行讨论。该网站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届时,中国记者可以联系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记者。

学员成功地完成了所有六个单元的测试之后,他们将会获得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科技部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颁发的证书。并且,前50名成功完成课程的学员还将获得由英国文化协会提供的精美奖品。

参见气候酷派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